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市疾控中心提示:新生儿哪些情况要看急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4:49:26     浏览:

  正值抗击新冠战“疫”的关键时刻,新生儿不舒服,能去医院看病吗?当然是可以的,该看还得看!新生儿急诊,尤其是新生儿外科需要手术的孩子常有发病急、发病快、病情容易转为重症的特点,所以这份秘籍请收好。

 

  新生儿有哪些情况要看急诊?新生儿期是宝宝自出生至28天。这段时期宝宝的生长发育和疾病具有非常明显的特殊性,且发病率高,死亡率也高。以下这些疾病是需要尽快就诊的:

 

  1.影响呼吸、饮食,从而危及生命的先天性畸形的疾病,比如食管、肠道、肛门闭锁,影响呼吸的先天性肺囊性病变、淋巴管畸形(淋巴管瘤)等。

 

  2.宝宝吃奶、精神差,大小便异常,或肚子胀等表现可能是危及生命的感染性疾病,如胎粪性腹膜炎和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

 

  3.宝宝吐奶逐渐加重或黄疸不退等都应该高度注意。可能是幽门肥厚、胆道闭锁等外科疾病导致的,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从症状表现上看,新生儿呕吐(呕吐物为黄绿色)、严重腹胀、尿少、精神差、异常哭闹等,疝气嵌顿在家不能复位以及其他特殊的紧急情况都需要尽快看急诊。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柳乾龙 王惠萍 )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