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专项培训工作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7-01 10:13:55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保障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实施方案》(宜卫疾控[2020]67号)要求,安庆市卫生健康委于2020年6月24日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开展市级专项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主会场设在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卫健委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会;在分会场,参加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疾控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县级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人员涵盖了卫生应急、流行病学调查、检验采样、消杀、院感控制、公共卫生与监督、健康教育和心理干预等专业,以作为本级培训主要师资。

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李贤相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存在的风险、面临的挑战做了全面的梳理,并强调疫情防控虽然逐步转向常态化,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叶和义主持,安庆市立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胡长青、安庆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汪金生、市精神病医院潘琦主任分别以 “发热门诊工作规范与院感防控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特征分析及防控策略”和“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为题进行授课。同时安排师资对“流行病学调查与密接排查管理”、“标本采集与实验室检测”、“疫情信息报告与管理”、“社区疫情防控”、“特定场所清洁消毒及防护要点”、“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学校等特殊场所防控”和“公共场所防控指引”等疫情防控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提高了各县(市、区)“疾控大培训”师资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市上下培训了一支思想政治好、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疫情防控队伍,为今后可能再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或其他传染病疫情防控构筑坚实堡垒,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专业力量。(撰稿:江严;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