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金爱武同志荣获“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1:15     浏览:


日前,安庆市总工会表彰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先进典型,我中心微生物检验科金爱武同志名列其中,被授予“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此次全市受表彰的“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有52人,而金爱武同志是唯一作为奋战在实验室的一线核酸检测人员。从121日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开展首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以来,他和微生物检验科的其他检验人员在实验室不分昼夜共检测了全市18024份的咽拭子、痰液、肛拭子等多种类型的样本,检测数质量居全省前列。

金爱武同志老家在六安农村,父母80多岁就他一个儿子。平时工作繁忙,节假日也经常因食物中毒或其他传染病疫情总是加班,已有三、四年没有回老家过年,本想2020年春节回去陪两位老人过年,已提前将车票买好,年迈的双亲也盼着儿子回家团聚。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在腊月二十八这天,他退掉了好不容易抢到的回乡车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老人没有埋怨,说工作为重,等有空再回家看看。



122日,武汉回宜的一对夫妇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由宜秀区疾控中心采集咽拭子标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金爱武同志和同事在第一时间就检测出病毒核酸阳性,又用另一种试剂复核仍是阳性,立即连夜送往安徽省疾控中心,经复核完全正确,并确认为安庆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为病例的临床诊治和疫情防控争分夺秒赢取宝贵时间。

这次新冠疫情任务重时间紧,他主动承担夜班。为及时检测送检的病例样本,及时报告检测结果,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在繁忙的检测工作同时,会产生大量废弃的样本和医疗垃圾,这些废弃样本和医疗垃圾如不及时转移和处理,会影响实验室环境造成污染,所以每批次实验后废弃物都要在压力灭菌器内高压灭菌处理才能安全运出实验室,金爱武同志总是默默无闻的及时处理医疗废弃物。

正是有着像金爱武同志这样一群面对病毒毫不畏惧的人,一个有着团队协作精神的集体,才能将肆虐的疫情控制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撰稿:刘革  审核: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