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全程信息化,安全有保障---宜秀区率先完成疫苗追溯系统建设

来源:余跃     发布时间:2020-08-06 16:57:57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明确规定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为严格执行这项制度,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宜秀区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完成疫苗全程追溯系统建设并投入运行。疫苗追溯系统的运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使预防接种工作日趋规范、更加安全、更符法治。一是冷链监测自动化。作为生物制品,疫苗对温度比较敏感,过高过低温度都会对其产生影响。为使冷链不断链,区疾控中心从冷库到冷藏箱均配置了适时温度监测记录装置,并随疫苗打印温控记录,有效防止了人工记录的随意性。二是库房进出信息化。每支疫苗、每份包装出厂时都有“身份信息”---药品电子监管码,疫苗进出均实行扫码出入库,所有疫苗信息经扫码上传到信息系统,与人工登记相比较,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记录准确无误。三是接种记录无纸化。传统手工门诊登记、健康询问表、知情同意书等纸质书写内容,经采用电子核签程序可缩减门诊登记90%时间,大大提高接种门诊医生工作效率,有效规避了不规范操作的预防接种责任风险,为解决医患矛盾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