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举办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暨消毒技术培训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2:21     浏览:


  为全面做好我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消毒技术能力和水平,根据《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及《安庆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暨消毒技术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下,8月25-28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暨消毒技术”现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主要培训内容有:1、理论培训: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流行病学调查指南、密切接触者调查与管理指南、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等;2、操作演练:防护用品的选择和穿脱、消毒试剂的选择和配制、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调查报告撰写等;培训考核:考核采用笔试和现场操作演练方式进行。两期培训班共计有228人参加。

  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市卫生健康委李贤相副主任和市疾控中心伊发英主任出席了两期开班仪式。李贤相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疾控系统在前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国外国内疫情形势和存在的风险,要求各地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建设,做好秋冬季可能发生疫情的应对准备。

  本次培训由省、市、县疾控和市立医院感染科专家授课,并特别邀请到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吴家兵主任授课,吴主任利用远程视频系统,结合他丰富的实际经验,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秋冬季防控重点工作等。其他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应对准备、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消毒技术与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立医院感染科胡长青主任仔细讲解剖析《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

  桌面推演(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处置)

  演示防护服穿脱过程

  问卷测试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练相结合,内容丰富,学员参与度、积极性高,保证了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市公卫、公安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及消毒人员现场消杀技术水平。根据现场测试成绩,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撰写:彭宝珍;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