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技术培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9-13 09:25:35     浏览:


  为更好地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病毒核酸的混采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9月10日下午,我中心在检验大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技术培训,中心纪委书记李玉霞参加,中心所有采样和检测技术人员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微检科刘敏鸿科长负责混采检测技术规范的解读,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标本采集和检测的方法,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等内容,并突出生物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之后,参会人员还积极参与了10合1混采的演练。

  本次培训也是市级的师资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让参会人员对本次培训内容更易理解和掌握,从而更加有效地指导各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秋冬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撰写:孙畅;审稿:李玉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