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桐城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4 15:25:42     浏览:

  为全面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应对处置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规范疫点疫区消毒技术,9月9日下午,在市卫健委五楼会议室举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采取视频会议模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卫健委,分会场设在各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培训班介绍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策略;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对流行病学调查指南、密切接触者调查与管理指南、核酸检测采样与实验室检测、重点场所消毒技术指南、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进行了上呼吸道标本采样和穿脱防护服的现场演示交流。

  培训班的举办,一是促进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流调队伍的建设和完善,加强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的协作;二是建立以疾控、公安、社区(村)以及基层医院等方面人员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行动小组,提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三是提高我市疾控机构和基层医院消杀队伍现场处置和消毒技术能力;四是促进各镇(街道)组建环卫消杀队员,全面提高做好社会外环境消杀工作能力。

  通过培训,各级疫情处置人员学习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与消毒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业务能力和素质,更加明确了工作任务与目标,将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