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3:09     浏览: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 ( 2019-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太湖县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20日上午,太湖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晋熙镇卫生院、新仓镇卫生院联合在县中医院门诊大厅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爱牙宣传海报、口腔保健知识、减盐减油等展板,并设立咨询台;中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向咨询的群众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均衡饮食限糖减酸;宣传员们发放《爱牙核心信息》、爱牙宣传单、《三减三健》等宣传资料,告诉群众口腔健康是“三减三健”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可防、可控、更可治,坚持良好的个人口腔卫生习惯,积极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而口腔健康可以灿烂微笑、正常地说话、进食及行使其它功能;不健康的口腔可能导致不适、疼痛、疾病,同时影响工作或学习:口腔不健康与全身健康状况不佳互为因果—健康的牙齿是防控全身疾病的门户保障。我们强调:认真有效的刷牙是任何方法都无法替代的口腔卫生保健方法,切记不要使用牙签—会损伤牙龈,引起牙周疾病;我们应当及时采取行动维护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从而维护全身健康—“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此次宣传,共发放爱牙核心信息、《三减三健》、爱牙宣传单等各400余份,牙刷及宣传袋各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

 

  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的一面镜子,健康的牙齿可以伴随终身。我们的宣传,普及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为提高群众口腔保健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太湖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