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积极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王燕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9:16     浏览: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20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市卫健委组织下,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积极配合,抽调具有丰富精神卫生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会同疾控中心前往桐城市文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精神卫生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吴艳对现场群众进行心理健康宣讲,并接受心理健康、精神卫生疾病等知识咨询。活动共接受30多人次咨询,免费为40多人次测量血压,同时发放精神卫生宣传单页200余份。

  咨询结束后在文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吴艳医师深入浅出的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心理健康和有关精神疾病的相关概念、特点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保持心理健康。现场20余人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根据工作要求,各乡镇卫生院也开展了相关主题的健康教育工作,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活动形式多样,受教群众广泛,对于这次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起到了很好的延伸,更好的普及了精神卫生相关知识。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