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演练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11-06 14:25:24     浏览:


  为做好安庆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月5日,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演练,参加演练队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支疫情小分队101人。参加观摩的有市、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主任、应急办主任、经开区社发局、高新区社发局局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应急办主任,以及市直医疗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组织指导、评估、演员和后勤保障的市疾控中心人员共计50余人。



  上午,在市疾控中心广场草坪模拟场景实操演练。首先是各县(市、区)和市疾控中心组成13支参演队伍,着装整齐列队,并高呼抗疫口号,展现高昂斗志入场。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贤相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

  实操演练设置五个模拟场景,场景一是模拟疫情小分队赶赴医院对新冠疑似病例开展调查处理;场景二模拟农贸市场索源调查;场景三模拟病家调查处理;场景四模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密接调查;场景五模拟社区大规模采样,每个场景贴近实际,接近实战设计脚本。20支疫情小分队通过五个场景完成了防护服穿脱,病例、密接和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送检,终末消毒等处置实操。各参演队伍获益匪浅。



  下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演练评估总结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和义主持,会上,五个场景评估组长就实操情况进行评估反馈,市疾控专家就流调、采样、消杀进行综合点评;太湖县、宜秀区就实操演练体验进行发言,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伊发英对本次实操演练进行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演练,各县(市、区)疾控疫情处置小分队全体成员进一步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责任意识,为我市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达到了本次实操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撰稿:汪金生,江严;审核:伊发英,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