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部荣获安庆市2021年巾帼文明岗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9:12     浏览:


  日前,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发文,授予全市58家单位“安庆市2021年巾帼文明岗”,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榜上有名。

  该预防接种门诊部是市疾控中心对外窗口,坐落在主城区的湖滨街,其主要主要任务是为广大市民接种各种非免疫规划疫苗。门诊部有16名职工,女同志占绝大多数。她们没有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各种犬伤、动物致伤有时往往发生在深夜,常常发生在节假日万家团圆时,只要市民被动物致伤,不管是深夜还是大年除夕,他们就会第一时间为市民服务。每年经她们治疗的动物致伤患者清洗创口和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多达6000多人。还为市民接种二类疫苗如乙肝疫苗、乙肝免疫球蛋白、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流感疫苗等每年有4000人次。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该接种门诊的医生和护士多年来一直坚持上门为安庆驻地官兵进行防病知识宣传,并指导对营区环境进行清理,对食堂、宿舍和营区地面、墙角等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杀灭,为战士们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去年,她们又派出专业人员为某部310名新入伍的战士接种流感疫苗,为保证新战士的身体健康建立了一道防病屏障。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市民防病的需求不断扩大,该接种门诊部疫苗接种类型和数量不断加大,她们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同时,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规范和优化操作流程,加大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安全、便捷接种。(撰写:刘革;审稿: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