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视频培训会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4:33     浏览:

  按省、市卫健委部署,5月24日下午,望江县卫健委组织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视频培训会,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郑根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卫健委疾控办负责人操世伟主持。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负责人、有关临床科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卫生健康单位分管负责人、传染病防控人员及村卫生室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视频会上,郑根南主任就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特别是要加强入境人员管理,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和“双采双检”制度。二是全面强化重点环节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健全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卫生应急、执法监督、病例转运等保障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疫苗配送到位后,第一时间组织规范接种,原则上做到“隔日清零”。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能力,强化防控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更新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落实好“四个到位”,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能力储备到位、督促指导到位、舆论引导到位。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解读了第八版防控方案框架及主要修订内容,并围绕新冠肺炎第七版与第八版差异、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防控八个方面要点进行了讲解。

  最后,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檀节乔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组织好本单位的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培训和抓好当前以霍乱、手足口病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王进)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