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有召唤 使命必达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6-01 11:28:34     浏览:

  “疫”有召唤  使命必达

  ——安庆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驰援六安核酸检测任务

  5月30日,由市疾控中心派出的驰援六安核酸检测人员载誉而归。自5月17日至5月29日,历时13天,安庆市支援六安核酸检测队共完成核酸样本检测46153人份,顺利完成支援任务。至此,我市圆满完成第二批支援六安疫情防控任务。



  5月17日中午,根据安庆市卫健委统一安排,安庆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李玉霞率队一行8人,出动该中心移动核酸检测车,携带检测试剂等物资,紧急驰援六安市,参加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傍晚时分到达六安市预指定位置,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为移动检测车接电,调试检测仪器设备,向当地现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体人员分成两组倒3班,经过2天连续工作,在六安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安庆市核酸检测队完成检测12013人份。



  核酸检测队完成第二轮检测任务后,坚决服从市卫健委工作安排,继续坚守,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做好准备, 5月22日至25日,经日夜奋战,第三轮完成核酸检测23806人份。第三轮检测期间,芜湖市疾控中心和黄山市祁门县疾控中心各支援一名队员到检测车队,时间紧、任务重,9名检测人员迅速组成3组4班倒,每天检测样本3-4班次,每班次6个多小时。移动检测车内空间狭小,队员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浑身湿透,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仅就餐时间出来休息一会,但大家干劲十足。队员里有4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其他队员。

  宜人之城,六地平安,山水相依手足情。为了早日战胜疫情,队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守在一线。金爱武同志已54周岁,是六安人,接到驰援任务,将老父亲送到姐姐家,第一时间驰援家乡六安。杨积朋同志孩子今年中考,他放弃了在关键时候陪伴孩子的机会,毅然投入到驰援任务中。王爱凤同志小孩年幼,第一次长时间离开孩子,得空和孩子视频,孩子总是埋怨妈妈说话不算数,说回来又不回来,一边哭得梨花带雨,说想妈妈,一边又含泪给妈妈鼓劲打气。林可、孙畅、李一丁三位年轻同志工作努力,非常优秀,他们怕家里人担心,一开始没敢和家里人说自己来了六安,时间长了,家里人知道后也很支持孩子的工作,希望他们注意安全,光荣完成任务圆满归来。领队李玉霞同志今年已满54周岁,克服了身体多处不适等困难,既是领导,又是服务员,送饭送水,协调服务,沟通思想,团结带领队员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5月25日,六安市准备进行第四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知悉这个消息,全体队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留下来支援六安市核酸检测工作,并向中心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继续助力六安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刘结;审稿: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