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加强针在怀宁开打

来源:王大春     发布时间:2021-10-09 17:29:58     浏览:



10月9日,从怀宁多家医院疫苗接种点获悉,目前,怀宁县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宁县于当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对已全程接种2剂灭活疫苗、接种1剂康希诺腺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本阶段实施接种加强针的以重点人群为主,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此类人员“应接尽接”。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涉及两类人群,第一类为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等。第二类为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包括社会秩序保障的人员,如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等;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如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如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人员等。

当天,怀宁县江镇镇卫生院接种点率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到接种通知的吴先生,并于9日上午接种了疫苗加强针。他是从事冷链物品运输的从业人员,本次接种加强针对他来说也是接种了一剂“强心针”,本轮他接种了北京生物的第三针新冠疫苗,这让他对自身免疫效果更有信心。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