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成功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11-12 12:10:02     浏览: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5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减糖”行为的普及,继续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我中心慢病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12日在迎江区天一家园活动广场开展了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旨在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发生,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放置宣传展板、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糖尿病日常监测和管理知识,纠正对糖尿病的错误认识,引导群众正确预防慢性病、正规就诊和治疗;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健康中国行动指出,高盐、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饮食是引起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他代谢性疾病和肿瘤的危险因素。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显示,饮食因素导致的疾病负担占到15.9%。糖尿病患者增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重要原因;生活方式干预是糖尿病日常管理和治疗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群众共计二百余人,发放宣传单页六百余份,购物袋、抽纸等健康生活宣传品一百余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撰稿:吴玮;审核:陈述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