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参加安徽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处置专业技术线上培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7:16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强化我省各级疾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疫情处置能力,省疾控中心于11月9-10日举办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处置专业技术培训。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各疾控机构共计2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线上视频培训,中心领导全程参加。

  11月9日培训开幕式上,省疾控中心刘志荣主任传达了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会议精神与要求,指出当前境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省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各级疾控机构要强化疫情处置流调队伍的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队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快速处置、流调溯源、现场消毒及实验室核酸检测等必备的业务能力,时刻保持专业队伍的战斗力。

  随后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等八位专家分别就《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和阳性事件处置技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消毒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算检测方案及技术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标本采集于检测技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与工作要求》《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设置及督导要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11月10日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由省疾控刘志荣主任和吴家兵副主任等专家进行逐一点评。

  此次线上培训,让全体参训人员对疫情处置整个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我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汪世君;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