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顺利完成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调查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8:35     浏览:

  为了解我省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及相关影响因素,客观评价青少年控烟工作效果,进一步科学制订青少年控烟措施,根据《安徽省2021年中国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方案》要求,太湖县为此次流行监测调查范围。太湖县疾控中心于2021年10月20日--28日,对抽取的太湖县牛镇初级中学、太湖县江塘初级中学、太湖县实验中学、安徽省太湖朴初中学、安徽省太湖中学、太湖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学校的20个班级855余人进行了中国青少年烟草流行状况的问卷调查。


  省、市疾控中心对本次调查高度重视,太湖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9月份完成了全县所有初中、高中、职高在校学生摸底信息采集工作。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参加了在合肥举行的全省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培训班。县疾控中心及相关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成立现场调查工作队,确定负责人、协调员、调查员、质控员及数据管理员,明确工作职责。调查开始,省、市疾控中心派遣专家对监测调查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及项目质量控制,调查对象为省疾控中心抽取的我县3所初中、2所高中和1所职高,从每所被抽中学校的每个年级中随机抽取1个班级,调查当日班级中所有在校学生。在实验中学和太湖职业技术学校调查点,省疾控中心专家亲自指导,讲解如何规范填写调查问卷及相关注意事项后,让每个学生按照自己的理解完成问卷,完成问卷后对现场调查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亲自检查问卷填写情况,发现漏项、跳转错误及时纠正,县疾控中心数据管理员对每天的问卷收发进行记录,防止问卷丢失。


  我县已经顺利完成此次监测调查工作,整理好调查问卷、现场调查照片等资料,填写《监测点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完成情况上报表》后,并将此次活动的所有数据和监测问卷送往省疾控中心。

  通过这次青少年烟草流行状况问卷调查的开展,为相关部门分析青少年烟草流行相关影响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为科学制订控烟措施提供数据支撑。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