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1-11-29 10:32:07     浏览:

  为了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太湖县教育局、太湖县疾控中心在学校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青少年学生处在青春期,心理会特别敏感,在这时段中,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会渐渐成型。但是,因为敏感的心理因素,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陷入病态的人生观或者遭受到巨大的打击,刚建立起的人生观就会崩塌。心理健康教育能够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他们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能力以及承受能力,让青少年能够勇于面对困难,消除心理隐患,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少年时期心理上的困惑、焦虑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能够减少对社会和家庭的叛逆及依赖,减少因学习成绩差而产生的自卑心理,增强他们抗挫能力,让他们能适时调理好自己的心态,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具有非常意义的教育工作,对于青少年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讲座,共有200多学生参加,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约500余份,希望我们的讲座能够让学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前形成健康的心理, 抵御社会中繁杂的不良因素的侵蚀,促进社会的和谐安定。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