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3-27 16:28:13     浏览:


  2022年3月21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宿松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市疾控中心流调人员闻讯而动,由中心副主任黄旭、中心党委委员、急传科科长汪金生带领两支疫情处理小分队于2:30时冒着风雨火速赶赴宿松县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工作。与此同时,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和太湖、望江县的流调人员也接到命令,紧急赶往宿松,开展流调工作。

  为迅速锁定感染来源和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省、市、县的流调队员们没有丝毫犹豫和后退,直面风险,深入隔离病房和病例活动场所准确搜集关键信息,记录第一手资料,为疫情研判提供依据。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流调人员就是这场战役的侦察兵,排雷班,他们连续作战,与病毒赛跑。为了准确判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流调人员平均每人都要拨打上百个电话。

  通过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果断启动宿松县区域核酸检测,对密接和次密接者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宿松县两轮核酸检测没有发现一例阳性感染者!流调人员辛苦的努力受到了宿松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好评。

  这群可爱的“逆行者”,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撰稿:吴诚兵;审核: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