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为前方撑起坚实后盾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4-07 12:15:00     浏览:

  为前方撑起坚实后盾

 ——零零后检验技师周尚怡抗疫日记(节选) 

    3月31日 

    晚23:03,应急小分队紧急出动的“集结号”再次打破夜的宁静。一例外地新冠阳性检测者途径安庆,必须尽快对密接、次密接和环境样本连夜检测。然而此刻,我的同事们,有的正在驰援上海、有的正在驰援铜陵,核酸检测人手严重不足。

    临危受命,我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赶到微生物实验室,换上“战袍”,紧急参与核酸检测任务。我与王爱凤老师、杨积朋科长立即组成三人小组,王老师在一区和三区负责配体系和上机,我和杨科长在二区负责核酸提取的任务。检测的过程异常艰辛,身着厚重的隔离服,行动、交流很不方便。经过短暂适应,我们的配合逐渐默契,提取,加样,上机……一气呵成,循环往复,直至凌晨。当看到检测结果全为阴性时,我们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真好,安庆没有被阳性感染者传染!



    4月2日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在外驰援的同事一时难以撤回。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还有日益增多的检测任务,杨科长让我们排成三班,轮流值守,轮班检测。我、李子艳、王爱凤老师和县区抽调的周润分到了一组,第一个班就是夜班。 

    清晨5:36,宿松县疾控中心送来了一份阳性标本复核,我们几人立刻投入实验室中,争分夺秒地抓紧检测,结果出来了,仍是阳性。王老师一面立即上报,一面让我们做好检测记录和实验室消毒工作。直到换班的同事到来,才蓦然发觉早已日上三竿。



    4月6日 

    经过连日的磨合,核酸检测试验进行得更加得心应手,每天数百份样本检测任务顺利完成。作为一名毕业不久的零零后新人,这些天日夜轮班,虽然疲惫,虽然辛苦,却也增长了一份磨练,收获了一份成长。 

    此番疫情,来势汹汹,疾控人理应肩负责任,砥砺前行。看着在外援沪、援滁的同事们,我担心他们的安危,心疼他们的劳累。也正因如此,我才深知后方平安的重要。只有我们留守的检验人成为最坚强的后盾,在外的“一线战友”才能心无旁骛,坚定如钢。虽为检验替补,同样力顶千斤;看似默默无闻,同样功不可没。作为检验人,作为疾控兵,我们理应如此。 (撰稿:周尚怡 审核:程鸿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