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区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4-08 14:28:32     浏览:

  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传染病网络报告质量仍存在迟报、迟审现象,问题主要发生在区级疾控中心和城区民营医疗机构,为提高我市传染病网报工作的整体水平和网报质量,2022年 4月7日在东部新城会务中心1012会议室,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安庆市区传染病报告管理推进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大观区、迎江区、宜秀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负责人,市直相关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传染病报告工作负责人,以及经开区、高新区社发局有关领导,共计33人到会。

  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局苏波局长主持,会上市疾控中心马庆清通报了安庆市2022年第一季度传染病网络报告质量;江严对日常传染病报告中存在的一些逻辑性问题进行剖析,同时汇报了2021年省、市联合督导组在我市传染病督导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问题的改进做了详细解读。会上还针对目前我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市卫健委分管主任李贤相就市区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传染病报告工作,完善相关的组织制度,做到权责分明;二是医疗机构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传染病报告审核工作的时效性;三是各级管理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检查、培训,力争2022年的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能稳步提升。(撰稿人:汪世君、江严,审稿人: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