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潘贵霞同志荣获安庆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4-22 11:01:15     浏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庆市总工会表彰了一批2022年度安庆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主任医师潘贵霞同志榜上有名,荣获安庆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这也是安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

  自2020年初安庆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潘贵霞同志作为一线流调队员,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两年多来,她和队友们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2022年3月8日,我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既担任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队长,又是疫情专家评估组成员。她主要的工作就是对发现的病人、疑似病人和其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咽拭子样,及时撰写流调报告;另外对全市各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督查;还要对安庆市启动的新冠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参与评估评判;此外还要指导各县区建立集中隔离点,并对其接纳的密切接触者、病人出院后康复观察者等规范操作流程多次督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潘贵霞和她的队友们扮演的就是“尖刀连”的角色。每接到处置命令,他们便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行采样、整理数据、撰写调查报告。

  2021年,潘贵霞带领市疾控中心疫情处置第五小分队共处置19起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涉疫物品)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每起事件进行现场分析,在规定时间内撰写完整的流调报告,为各级领导提供新冠疫情防控可行性决策依据;为中高考和全市各级各类考试、会议、培训保驾护航,提供疫情防控指导,还对市内有关中学水痘疫情进行现场处置,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使学校疫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潘贵霞本人积极参加市防控指挥部组织的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对督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文字报告指导意见;组织对全市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撰写完整的调查诊断书,协助辖区内县(市、区)做好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和处置。(撰写:刘革;审核: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