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传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5:10     浏览:

  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围绕这一宣传主题,5月1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在翡翠华庭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专业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病危害和防治知识。

  碘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它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而甲状腺激素是促进胎儿和儿童生长和大脑发育必不可少的激素。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少碘所造成的一种地球物理化学性疾病。最大的危害是对儿童造成智力损害,主要表现为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智力发育损害、儿童学习能力低下。因此,坚持食用合格碘盐,是科学补碘的有效手段之一。

  此次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据统计,共发放“碘缺乏病”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湿纸巾600余份、宣传抽纸200余份、宣传毛巾10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群众对食用碘盐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有效促进了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宣传活动后,市疾控中心将设置碘缺乏病在线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学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赢红包方式,增加了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撰稿:陈静;审稿:陈述平 )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