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疾控中心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6:51     浏览:

  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打赢地方病防治攻坚战,太湖县疾控中心联合太湖盐业有限公司5月16日上午在世纪华联超市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各乡镇同步进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主题横幅,摆放碘缺乏病知识展板,向过往居民讲解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告诉他们什么是碘缺乏病?人体为什么会缺碘?怎样科学补碘? 哪些人不宜吃碘盐等相关知识。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缺碘,会影响大脑正常发育,严重的造成克汀病、聋哑、智力损伤,成年人缺碘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碘缺乏病是可以预防的,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方式是食用碘盐,要长期坚持食用碘盐,加入食盐的最佳时机是菜快出锅时,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建议食用低钠盐,甲状腺疾病人群食用无碘盐。


  同时强调:一定要到大型超市、商场选购正规加碘盐,注意生产日期,并可以查看进货渠道,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各种不合格碘盐。


  此次宣传,发放了各种防治碘缺乏病知识的材料、限盐勺、宣传购物袋等1300余份,受益群众800余人,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居民们明白食盐加碘的重要性,同时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加强了他们的防病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水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