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使用

来源:韩飞     发布时间:2022-05-17 13:32:07     浏览:

       潜山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位于潜山市疾控中心的主楼旁边,为独立设置,长17.5米、宽3米、高3米,占地60平方米,内设有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配备有扩增仪、提取仪、生物安全柜,可以一站式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内有独立的更衣室和采样室,各区域间符合防护、隔离消杀、流程规范等要求,实验室气流、人流、物流符合单流向的规定,符合国家生物安全要求。核酸检测流程在方舱实验室内完成,保证了整个检测过程既安全又有效率。


      为了尽快让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潜山市卫健委在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27余名检验人员组成方舱检验员,经过几轮集中培训,达到了方舱检验工作要求,为了检验方舱实验室检验能力和存在的问题,潜山市政府决定于5月14-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在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后勤保障能力,为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总结了经验,补齐了短板,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可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应检尽检人群和愿检尽检人群及时接受检测。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