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教育保护明天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2-11-16 10:44:15     浏览: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了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工件的重视,推动糖尿病防控工作的开展,减少糖尿病的发生,结合学校实际,县疾控中心联合晋熙镇卫生院、新城社区于11月15日在赤土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教育保护明天”的主题横幅,发放《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减糖核心信息》、《慢性病防治知识手册》及卫生小礼品,健教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5个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还向他们讲解血糖的正常范围,合理控制血糖,注意饮食中的添加糖,并普及低糖膳食与龋齿、超重和肥胖等相关疾病的防控知识,每日控制摄糖量,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知晓个人和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做好自己和家庭的防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减糖核心信息》宣传单及《慢性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共计500余份,通过宣传,把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及一些减糖的常识告诉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宣传给父母、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让 更多的人关注糖尿病,让更多的人共同防控糖尿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