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安庆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7:24     浏览:

  为贯彻落实麻风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根据2022年安徽省地方病防治等公共卫生专项实施方案要求, 11月16日至17日,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安庆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有关医疗卫生机构的麻风病防治专业人员约50人参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市麻风病防治能力和诊疗水平,进而有效控制麻风病的传播和流行。安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程鸿飞出席开班仪式,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麻风病防治工作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强调,全市各级专业人员要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增强麻风病防治意识,切实提升早期识别、规范诊疗和随访管理水平;要明确工作职责,围绕麻风病防治指标,全面落实“防、治、管”等方面工作任务,早日减少和消除麻风病危害。  

  培训班邀请安庆市立医院皮肤科姚凤鸣主任授课,重点介绍了麻风病的基本概念、临床表现、诊疗标准等专业知识。他希望一线医疗人员能够在日常诊疗活动中提高认识,尽可能减少漏诊误诊,降低麻风病的延迟发现比例,提高患者治愈水平和生存质量。

  市疾控中心对我市的麻风病疫情现状、数据指标、年度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分析和布置,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全面落实2022年麻风病防治工作任务,推动防治目标如期实现。(撰稿:胡婷婷;审核:程鸿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