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疾控中心召开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23 14:26:0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1月22日下午,安庆市疾控中心举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中心主任伊发英、纪委书记陈霞及中心流调后备队员、实习生等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个人防护和核酸采集等主题展开。中心流调骨干汪莹莹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的目的和意义、处置流程、方法技巧及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新冠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中“5个调整、1个不再、1个取消、7个不得、8个加强、1个严禁”进行了细致讲解。微生物检验科吴小静同志对实验室个体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如何正确穿脱个人防护装备、规范进行手卫生等个人防护和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  

  讲解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后备队员现场进行了个人防护装备的穿脱实操,查找其中的不足并指导改进。通过此次培训,流调后备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二十条规定、个人防护及核酸采集等相关要求,为今后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奠定了基础。

  伊发英主任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对照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麻痹,不松懈,严格落实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为我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撰稿:肖俊淑;审核:陈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