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推行“书记领办事项” 推进党建业务齐发展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7-10 14:43:34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动力,充分发挥各党组织书记带头抓的示范效应,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项目化的方法,确定切实可行的“书记领办项目”,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书记领办事项”与中心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量体裁衣”立项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引领疾控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逐一“过筛子”、定项目,做到紧扣中心工作、贴近基层实际。今年,中心党委书记带头领办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项目,建立“1+23”责任管理体系,将党建工作与中心23个科室的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专业技术特点领办了《党建引领,依托新媒体,助力产科预防接种知识宣教》等3个项目,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压实责任”抓项目。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机制要求,把“书记领办事项”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强化主抓意识,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集中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工作机制。各党支部书记将“书记领办事项”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同时跳脱出支部(科室)具体工作的“小框架”,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为民惠企办实事”“作风建设提升年”“六查六看”“一改两为”等方面的引领和监督指导作用,保障项目按计划高效有序推进。  

  “常态跟进”推项目。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书记领办事项”工作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集中研讨等形式,互学互比,帮助各党支部书记拓宽工作思路。同时将项目实施成效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撰写:王玲;审核:陈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