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新冠、猴痘防控工作暨 95120全国电话流调系统培训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7-26 10:43:40     浏览:

  2023年7月25日,安庆市疾控中心在迎宾馆成功举办了新冠、猴痘防控工作暨 95120 全国电话流调系统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市经开区、市高新区社发局有关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急传科(应急办)和有关工作负责人,安庆市疾控中心应急小分队各队队长以及急传科有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到会。市疾控中心主任伊发英出席会议,市卫健委疾控局局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旭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苏波局长就有关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猴痘防控工作。要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医疗机构皮肤科、肛肠科、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的培训,提高首诊医务人员的敏感性;要加强猴痘的监测,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要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组织开展重点人群和场所的宣教、干预措施。二是各地要高度重视传染病报告工作,落实责任,坚决杜绝传染病报告漏报、迟报和迟审等现象的发生。三是各地要科学、规范开展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要规范疫情报告,及时收集监测预警信息,适时开展风险评估;要做好霍乱诊断血清、快诊试剂盒的采购和储备;肠道门诊是发现霍乱等重点肠道传染病的首诊场所,要及时指导辖区医疗机构规范设置肠道门诊;认真组织开展各项监测工作。四是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卫生应急、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免疫规划和慢性病防治等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管理与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龚磊就“猴痘概述及防控工作要求”授课;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相关业务人员培训和部署了“95120全国电话流调系统操作”和“社区人群新冠病毒感染哨点监测工作”内容。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安庆市霍乱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由主持人现场介绍假定场景并提问,随机指定县(市、区)代表回答。

  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市新冠流调工作顺利开展、预防猴痘疫情输入并做好后续本土疫情的应急处置和95120全国电话流调系统顺畅使用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质量和监测处置能力。(撰稿:陈几文;审核: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