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高伟林同志荣获安庆市“最美医生”称号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8-16 11:24:59     浏览: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授予我中心急传科副科长、主管医师高伟林同志为2023年安庆市“最美医生”称号,他是受表彰的10名“最美医生”中的公共卫生医师。


  2022年3月8日深夜,安庆市发现首例新冠奥米克戎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处置疫情指令已是凌晨1点,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副科长、主管医师高伟林迅速整理好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处置小分队赶赴指定地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天亮,又马不停蹄地指导消杀工作,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稍微休息又继续与战友们紧张开展流行学病学调查、密接、次密接的判定、数据汇总、评估分析,直到此次疫情扑灭。

  2022年5月,黄山市休宁县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接到省指令后,他积极报名并率队驰援抗疫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到达休宁县后,他带领的安庆驰援小分队流调任务均为阳性感染者,他们要在最短时间内调查出感染者核心信息,还要排查出前4天的密接者,同时对所调查的密接展开调查,摸排次密接和14天的行程轨迹调查。为了掌握准确流调信息,他身穿防护服和感染者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感染者的居住地点、工作地点、所经过的商超、菜市场等重要信息,并带领流调队员到感染者所现身的场所现场调查,提取视频监控,查看支付记录,为了争取时间,他们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高质量的流调报告,一边还要完成对封控区、管控区的划定,对需要进行终末消毒的区域提出建议,回到驻点后对调查的所有内容整理、汇总,形成轨迹清楚,密接和次密接判定不遗漏,风险区域划分清楚,感染来源分析有理有据的流调报告。驰援12天,奋战12天,他们的工作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 

  2022年8月,国外疫情在不断地蔓延,病毒在不断地发生变异,传播速度在不断地加快,我省广德健康驿站是“外防输入”一线防疫阵地,也是安徽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支援大上海保卫战的重大举措,健康驿站位于宣城市广德市,驿站属于大型集中隔离场所。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派市疾控中心承担入境隔离人员的防疫工作,高伟林同志二话没说再次接受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入境隔离点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参与入境隔离点防疫工作,面临的是陌生的工作环境,不熟悉的工作流程,长时间的与家人分离,这是一项新的挑战,准备好行李,安顿好家人,他毅然决然踏上了抗疫的征程。从8月7日至9月6日,他在广德驿站连续奋战了30个日夜,克服了孩子小、爱人推迟手术等困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细致的工作态度,不负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观察人员一致好评和感谢,实现了隔离点“零感染”目标。

  10月24日,合肥市发生新冠感染疫情,接到驰援的指令后,他又率队踏上了抗疫一线的征途。到达现场后,他分配到现场组,主要工作是调阅视频监控,现场调查和消杀工作,连续奋战在一线9天凯旋而归。

  2022年是极其不平常的一年,年初开始密接和次密就就不断地输入我市,自3月8日安庆市迎江区发生新冠疫情后,宿松县、桐城市、怀宁县、岳西等县及安庆市多区陆续发生新冠疫情,他作为市疾控中心急传科副科长、防疫小分队队长,身先士卒,初心不忘,日日夜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阵地,全年参与处置本地新冠疫情,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撰稿:刘革;审稿: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