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8-24 09:16:29     浏览:

  七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在七夕佳节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夕节活动。

  学·家风论述

  8月22日,市疾控中心文明办、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家风家教大讲堂—悠悠家风传古今》,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结合古今名人家庭教育典型故事向大家阐释了何为家教、家风、家规。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光辉,体会家风、家训穿越时空的无形力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把好家风融入到日常生活,融入到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知·历史文化

  8月23日,市疾控中心文明办、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安庆市英王府的安庆近代史陈列展,鼓励青年团员从参观学习中感悟安庆近代风雨沧桑和浴血自强的丰富历史,体会安庆人民的智慧和努力,进一步激发大家对文化遗产的热爱和保护意识。

  陈列展览项目分为“经年砺新 自强之路”“百行兴业 自强之基”“烽号敢行 自强之翼”“笔墨向新 自强之魂”4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模型、声像、VR以及沉浸式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示了安庆近代史的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团员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感知,又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新时代文化理念更深入人心。(撰写:肖俊淑;审稿:陈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