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培训及督导质控工作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9-11 15:05:07     浏览:

  为提高我市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质量,推进监测工作规范开展,近日,安庆市疾控中心健教所专业人员前往大观区、潜山市、宿松县、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等6个县(市、区)开展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培训及督导质控工作。

  2023年,安庆市大观区、潜山市和宿松县被抽中作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省级监测点,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三个县被抽中作为市级监测点,本次监测将继续采用平板电脑调查的方式,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以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三个方面,科学健康观、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安全与急救、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六类问题的素养水平。按照省级监测方案要求,为保证监测工作质量,健教所专业人员于8月下旬及9月上旬在潜山市、宿松县、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等5个扩增了调查员的监测点都开展了二次培训,向他们详细说明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平板电脑调查的实际操作演练。在所有6个监测点正式开展调查的前两天,健教所专业人员分别前往调查现场,对现场调查进行质控,发现并及时解决监测中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健教所还将加强此项工作的质控和督导,指导各监测点科学、规范开展调查,并在监测电脑端及时听调查录音,关注调查问卷质量,质量不合格的删除重做,保证我市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保证监测工作圆满、高质量完成。(撰稿:卢欣;初审:张玉;复审: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