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不明原因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9-29 09:28:15     浏览:

  2023年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我市于9月28日圆满完成不明原因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局(科)相关业务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技术骨干,各县(市、区)县级及以上医院负责传染病监测相关人员,国家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哨点医院负责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演练由主持人现场介绍假定场景并提问,随机指定县(市、区)卫健行政、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参演代表回答。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启动响应、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判定和追踪、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以及响应终止等环节,同时还设置病例标本首次实验室检测阴性、病例信息被泄露以及密切接触者私自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特殊情况处置环节。  

  演练结束,主持人随机邀请3名分别代表卫健行政系统、医疗系统和疾控系统参演人员发表演练感受和意见,还邀请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汪金生主任医师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和提高了我市针对不明原因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还完善了我市不明原因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预案、机制和流程,也为未来及时发现、早期干预可能发生的疫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陈几文;初审:汪金生;复审: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