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疾控     发布时间:2023-11-29 14:25:56     浏览: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桐城建设,持续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我中心联合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深入市看守所,积极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中心医务人员在看守所民警的配合下,顺利完成96名在押人员的血样标本采集,进行HIV抗体筛查。随后,我中心医务人员面对面对在押人员进行性病、艾滋病、丙肝防治知识的科普,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防艾宣教视频,并现场为在押人员答疑解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性病、艾滋病及丙肝的基本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


  通过加强与看守所的联动,不但圆满完成特殊人群检测任务,及时掌握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还通过这种形式很好地开展了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的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看守所警务人员与在押人员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强化了看守所警务人员及在押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增强防艾意识,促进健康行为,有力的促进了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撰稿人:章小琴)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