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召开2024年农村癌症早诊早治上消化道癌筛查工作推进暨项目培训会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8:31     浏览:

  为着力推进农村癌症早诊早治上消化道癌筛查“安庆模式”望江试点工作,3月20日下午,望江县召开了2024年农村癌症早诊早治上消化道癌筛查工作推进暨项目培训会,储爱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祝青主持。

  储爱星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着力提升我县农村癌症早诊早治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同时,也是为积极推进2024年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安徽望江站活动做准备工作。

  储爱星强调,各单位要对照方案,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筛查工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三要夯实数据,做好随访服务,为政府制定防控策略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为患者提供动态的跟踪随访服务;四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徐祝青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项目政策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美好愿景。下一步,各医疗机构要加强能力建设,争先创优,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各项目成员单位要按照打造望江模板的要求,拓宽思路,主动作为,为全国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中国行活动在望江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此次会议还对望江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安庆模式”望江试点工作方案》和《2024年望江县农村癌症早诊早治上消化道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撰稿:周春林)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