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召开2024年春季集中灭鼠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吴疆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22     浏览:

  

  春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灭鼠的有利时机,为巩固卫生市创建成果,降低城乡鼠密度,预防和控制鼠传染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22日下午,在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集中灭鼠工作部署培训会。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物业公司业务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城乡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市春季灭鼠工作,并邀请合肥瑞友病媒防控技术专家就病媒生物综合管理技术规范环境治理鼠类、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鼠类、春季集中灭鼠工作要点等国家标准作了细致解读。对鼠类的危害和疾病传播、灭鼠毒饵投放方法和防控措施、鼠类监测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辅导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入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和灭鼠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要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社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把灭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单位实际,确保灭鼠活动有序开展,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