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召开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王婉红     发布时间:2024-04-07 08:47:20     浏览:

  鉴于当前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加强该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提升应对水平,确保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太湖县卫生健康委于2024年4月2日组织举办了“太湖县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工作会议”。县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保健院科室临床医生和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和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生、传染病报告管理人员及分管领导,村卫生室、社区卫生站相关人员共计29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县疾控局局长、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铭明强调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专业培训、增强医疗救治能力、严格医院感染防控、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以及加强病例监测和聚集性疫情的快速处置等。


  会议全面部署了我县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工作,并对该疾病的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县医院专家深入解读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诊疗方案》(2023年)。通过本次会议及培训,提升了各卫生健康单位对该疾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临床医务人员对该疾病的诊疗能力,为我县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为有效降低该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