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小虫引大病”—宿松县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知识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祝芳     发布时间:2024-04-10 16:03:47     浏览:


时间来到四月,春风和暖,新燕呢喃,上春山,采春茶,正是“蜱虫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该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提高各乡镇医务人员早发现早诊疗能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4月9日,“宿松县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工作”培训班暨防控知识进乡村活动在陈汉乡举办。




宿松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对全县乡镇卫生院业务院长及骨干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特征及防控技术培训,增强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与监测敏感性。





随后宿松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巡讲专家深入陈汉乡大明村开展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知识进乡村活动,通过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和茶园宣讲,向广大茶农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在日常生活生产,特别是进行采茶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被蜱虫叮咬后如何处理和出现症状后及早就医等防控知识,有效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

(通讯员:祝芳  审核:刘生元)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