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完成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终期评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3 09:36:42     浏览:


    2010年是全国结核病防治十年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提升的一年。为全面总结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10月1~10日,怀宁县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根据省、市结核病防治规划评估工作会议精神,怀宁县疾控中心采取自评的方式,在认真查阅结资料的基础上,积极与财政、卫生、广电、统计、医疗保障(合管中心、医保中心)等部门联系与沟通,为确保资料和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县疾控中心进行了严密测算和严格审核,顺利完成了县级终期评估调查表的填写和上报工作。
    《规划》实施十年来,在各级政府领导和项目经费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总体目标和工作目标。十年来,在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各级政府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提高了防治力量,改善更新了防治设备;加强了卫生部门与宣传、教育、妇联等多部门携手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通过与教育部门的合作,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课堂,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十年来,通过《规划》的实施,怀宁县共接诊可疑肺结核患者10401例,发现并免费治疗了4449例,治愈近3000例涂阳结核病患者。通过项目的实施,让这些结核病患者重新树立了信心,走上了工作岗位,每人每年按创造经济价值6000元计算,共为当地经济发展创收近1800万元。
    通过开展终期评估工作,不仅总结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和促进怀宁县结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