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流感 >
流感

加拿大土著人保留地确诊两例病例 泰国确诊首例二代病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4 10:27:22     浏览: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日前报告不明流感疫情的加拿大西部马尼托巴省的土著人保留地已被证实遭到甲型H1N1流感侵袭。泰国4日确诊首例本土甲型H1N1流感病例。而墨西哥城一所小学的7名学生同时于上周感染甲型H1N1流感。 
    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圣•泰雷扎•庞特保留地酋长大卫•麦克道格尔4日在省会城市温尼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一周内该保留地有数百人出现流感症状,23人因病情严重被送往温尼伯住院治疗,其中两人4日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圣•泰雷扎•庞特保留地位于温尼伯东北500公里处的偏远地区,只能通过空中运输与外界往来。麦克道格尔说,目前尚不清楚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如何传入该保留地的。 
    据加媒体报道,疫情已在圣•泰雷扎•庞特保留地引起恐慌,几乎所有居民都已戴上口罩,学校集体停课,公共活动也被取消。一些邻近的保留地也已采取停课、限制交通和取消公共活动等措施。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官员勒高特说,卫生部已针对圣•泰雷扎•庞特保留地疫情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向当地增派医护人员等。公共卫生局两名流行病专家近日也将前往该保留地进行调查,以尽快确定病毒来源。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威他耶•胶帕拉代4日说,泰国确诊了该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患者为男性,现年19岁,没有出国经历。其父母前往美国旅行回国后,父亲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母亲则出现了流感症状。公共卫生部因此认定这名男子从父母处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威他耶说,患者的父母前往医院就诊后症状已经消失。 
    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4日的最新统计数字,自今年5月12日以来,泰国已先后确诊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7例为美国和墨西哥直接输入性病例,其中多数在医院治疗后已经痊愈回家。 
    阿根廷卫生部4日宣布,阿根廷新增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的确诊病例增至163例。阿根廷卫生部官员说,目前阿根廷90%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都是学生,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流感病毒在学校中加速传播。 
    阿根廷内阁5日将再次召集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举行会议,商讨对策。由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因此部分官员和专家建议布市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政府4日说,该市公立小学校“菲利佩贝利萨瓦尔”的7名学生同时于上周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目前“他们已脱离危险”。7名孩子年龄在11岁至12岁之间,仅有一名学生在刚发病时接受了住院治疗,其余6人分别前往医院看病后在家休养。该所小学已经停课。 
    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学生间交叉传染,墨西哥政府曾于4月27日宣布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园、大中小学一律停课。之后,墨政府卫生部认为疫情已经进入下降期,全国大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机构先后复课。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