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手足口病 >
手足口病

市疾控中心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8 19:02:25     浏览:

   
    近期以来,我省局部地区发现手足口病(EV71感染)传染病,为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与流行,切实加强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市疾控中心决定成立“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其职责
    成立“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学明
    副组长:陈 放、陈述平、陈岳坤、李贤相
    成 员:汪金生、潘贵霞、朱 宁、余艾莲、雷世雄、黄 旭、方长松、张凤林、王 玲、吴照春
    领导小组下设疫情监测处理组、健康教育宣传组、检验检测组、除害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
    职 责:负责全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日常工作的领导与协调,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研究决定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预防控制对策,统筹协调全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应急处理工作,部署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二、工作组及其职责
    (一)疫情监测处理组
    组 长:汪金生
    成 员:胡晓琴、舒晓萍、马庆清、吴照春、谢 进、吴诚兵
    职 责:负责拟定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组织现场疫情处理和疫情监测等职责。具体包括:
    1、拟定防控技术方案。负责制订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应急预案和防治技术方案,对手足口病(EV71感染)的控制措施提出建议,对应急处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对全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信息和流行病学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分析,为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的应急措施、处理情况、终结评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2、现场疫情调查处理。负责全市疫情监测、网络直报工作,严格报告制度,统一报告渠道,及时上报疫情监测结果和相关信息;根据疫情需要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应急处理,指导全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监测与调查处理工作。
    3、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健康教育宣传组
    组 长:王 玲
    成 员:张 玉、江中平、洪小波
    职 责:负责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治材料的编印,组织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治知识;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对公众的宣传和防病指导工作;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检验检测组
    组 长:余艾莲
    成 员:杨积朋、肖 勇、金爱武、刘敏鸿
    职 责:负责手足口病(EV71感染)病例有关标本的采集、保存、运输、检测、安全处理及技术指导工作,为病例诊断和疫情处理提供可靠的检测依据;协助消毒除害组开展消毒效果检测工作;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消毒除害组
    组 长:张凤林
    成 员:程富年、张福安、胡治国
    职 责:负责制定消毒隔离措施;指导或参与全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消毒处理工作,对病例接触的内外环境进行消毒、除害,参与开展以灭“四害”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指导医疗机构开展消毒处理工作,适时进行消毒效果监测评价;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后勤保障组
    组 长:黄 旭
    成 员:江方怀、陶 钢、徐秋琪
    职 责:负责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器械、药品筹措、储备和发放工作,周密安排,统筹调度,为疫情处理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有关要求
    各工作组一定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科学、有序地组织开展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措施到位,确保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控治工作取得胜利。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