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控烟活动 >
控烟活动

我国2011年将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5 07:30:36     浏览:


   今天上午,中国控烟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控烟高层论坛在京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刘谦、民政部副部长姜丽出席会议并对大会表示祝贺。会上,黄洁夫被大会选为第四届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他表示,当前我国控烟履约工作一项最紧迫的任务是2011年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 
    据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介绍,第三届理事会积极推进国家履行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首创全国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草广告城市活动。在全国范围组织了1200万中小学生开展“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活动。
    新任会长黄洁夫在对协会第四届工作报告中表示,将从加强控烟协会自身建设、采取控烟新策略、营造良好控烟社会氛围和为控烟工作者提供服务平台等方面继续将控烟事业发展到新的高度。黄洁夫认为,对于2011年实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任务,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都应该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代表大会上,第三届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王玉民、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赵忠祥、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等来自妇联、部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文艺界的13人呗选为副会长。世卫组织总干事冯富珍等七人被大会聘为高级顾问。
    会上,控烟协会继聘请鞠萍、张怡宁、刘璇、濮存昕、杨澜、姜昆为形象大使后,再次聘任彭丽媛、姚明为控烟形象大使。希望通过诸多社会名人的倡导,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