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控烟活动 >
控烟活动

控烟专家疾呼停止“低焦减害”误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5 15:53:31     浏览:

 

  本报讯  (记者郑灵巧)3月30日,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的“减害”卷烟不安全信息交流会披露,长期以来根本没有科学证据证明低焦油卷烟安全,烟草业却力推“减害降焦”产品获取巨额利润。会议呼吁烟草企业停止“低焦减害”误导。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吴宜群教授、协和全球控烟研究所中国分中心杨功焕教授说,“低危害”卷烟是对消费者最大的欺骗。烟草业的相关研究未经人体试验,却得出了对人体危害性指数,并宣称卷烟危害性降低。实际上,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研究均证明,吸低焦油卷烟后,人体内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暴露水平没有降低,个人及群体患病风险水平没有降低,有些疾病患病风险甚至增加。“减害降焦”卷烟制品中加入的大量生物添加剂、化学添加剂、中草药添加剂到底是什么,各种添加剂形成的物质有无毒性、毒性级别是什么,卷烟燃烧温度下这些外加物与烟草内在成分到底有什么交互作用,产生了什么新物质,一系列未解问题构成了诸多的安全隐患。 
  华联律师事务所王惠娟律师指出,烟草业利用低焦油概念、醒目的低焦油水平标签等广告宣传,来消除消费者对烟草健康风险的警觉,违反了国家法律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误导了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会议还就5个品牌的卷烟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及《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请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予以查处。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