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猪链 >
人感染猪链

商务部要求各地禁止以防疫为名排斥外地猪肉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1 11:44:05     浏览: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获知我省猪链球菌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后,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要求各省市区制止以防控疫情为名排斥外地肉品正常流通的行为,维护正常的猪肉流通秩序。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徐息和对四川在防控猪链球菌病方面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徐息和同时透露,商务部将要求各省市区,制止以防控疫情为名排斥外地经检验合格的猪肉正常流通的行为,维护正常的猪肉流通秩序。同时将积极协调农业部,尽快对四川生猪疫情组织评估,并公布评估结果。
  自我省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以来,四川生猪外销受到严重影响。为尽快扭转不利局面,省商务厅组织人员专程前往北京,向商务部、农业部、北京市有关部门和主销企业通报情况,为川猪“正名”,并取得明显成果。
  省商务厅副厅长贾壮苗说,北京作为四川猪肉的主销区,其市场35%的猪肉来自四川。在通过成功的“推销”后,北京有关方面表示,北京市政府非常重视与四川在猪肉市场上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将积极推动四川猪肉销售,继续从四川调入冻猪肉。
  据介绍,北京市有关部门将对此前“封存”的4764吨来自资阳、内江的猪肉,按照调入时间的不同区别对待。6月10日以前入库的3476吨猪肉,可以上市销售;对6月11日至7月27日调入和在途的1288吨猪肉,进行猪链球菌病抽检,检验合格可以上市。最近共抽检了300个样品,整个抽检周期需要10天。四川非疫区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可以进入北京市场。
  令人欣喜的是,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我省的猪肉销量逐渐回升,向朝鲜等国的出口也显示出良好势头。今日,省商务厅“推销团”将前往广东,向这一四川猪肉主要外销地通报情况,力争为川猪外调打通通道。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