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猪链 >
人感染猪链

8万支疫苗确保南京市民接种需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4 10:13:01     浏览:

 
  南京已经陆续调运并储备了8万多支流脑疫苗,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昨天,各区县疾控中心已领取了3.7万支疫苗。疾控中心的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确保市民接种需求。 
  疫苗接种排起长队 
  在白下区疾病控制中心,前来接种流脑疫苗的孩子排起了长队。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他头一天下午带孩子来打针时,被告知疫苗已经打完了,让他今天上午10点再过来。“尽管学校已经放假了,传染的可能性要小些,但保险起见,还是打一针吧。”据了解,昨天10点,该中心从市疾控中心领取了3800支流脑疫苗,领回来后又向辖区内的社区卫生院分发了一部分。记者从鼓楼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昨天,也有将近100位市民来接种了疫苗,其中,以年龄在十几岁以下的小孩子居多。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医生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电话也始终没有断过,打进电话的都是询问流脑接种的问题。多大的孩子需要接种,要到那里接种,是否适合接种成了询问的三大热点问题。 
  已备好8万支流脑疫苗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的丁筱竹科长告诉记者,前天,该中心从省里领取了两批疫苗,昨天,又领了一批。中心总共预备了8万支疫苗,下发各区县疾控中心3.7万支,如果需要的话,中心还将争取更多的疫苗,保证满足市民接种需求。丁筱竹介绍,A+C群流脑疫苗的价格为19.6元/人份。需要接种者可到所在地附近的卫生院接种,2-7岁儿童接种时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金海亮)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