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结核病 >
结核病

卫生部来皖开展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7 09:20:03     浏览:

 
    为加强对各地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指导,推进《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实施,卫生部疾控局于5月28-31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王黎霞主任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七人对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省卫生厅杜昌智副厅长先后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就我省“十二五”规划工作进展、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管理、耐药工作开展、药品管理、健康教育、督导培训和参比实验室等,与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督导组还先后深入到阜阳市和临泉县的有关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部分结核病患者家中,现场查看市、县两级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医疗机构结核病患者的登记、报告、督导服药、健康教育和转诊工作。
     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入户随访和听取汇报,深入细致了解我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连续7年实现结核病防治“三大目标”,省政府及时制定印发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对贫困肺结核病人实施免费救治民生工程,创建结核病防治规范化门诊,定期通报制度、我省结核病统计监测、参比实验室网络建设、健康促进、密切接触者筛查和医防合作等方面工作也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认可。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我省结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人力资源较为缺乏、基层防治经费投入不足等。
    杜昌智副厅长在认真听取督导组检查情况反馈后,对督导组一行来我省检查指导结核病防治工作表示感谢;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厅疾控局会同省结防所会后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积极落实,并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争取加大人力资源建设和各级政府经费投入,探索创新防治管理模式,提高DOTS实施质量和效果,推动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厅疾控局 省结防所)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