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俄美军方研讨会共商大计预防艾滋病成为主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5 11:04:13     浏览:

 
    据9月11日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对外宣布,其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国防部共同主办一个为期四天的军方预防“爱滋病”研讨会。
   尽管目前就全球而言,“艾滋病”的大肆流行还只集中发生在非洲的某些国家,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近年来人口密集的欧亚大陆也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艾滋病病毒(HIV)感染率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这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信息交流和合作,使得“艾滋病”的预防在参与国的军队中更加有效地实施,从而大大降低艾滋病毒(HIV)的感染率。
   在研讨会上,将会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卫生部、美国国际发展局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艾滋病”方面专家出席参加。然后,还有俄罗斯和美国双方的军方代表就两国采取的措施和政策进行发言讨论。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美国国防部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直和外国军方保持合作共同致力于“艾滋病”的防治研究。美国国防部认识到军队作为一个相对比较特殊的大集体和大环境,它可以深层次地影响到一个国家的变化,因此美国国防部正致力与其他56个国家的军方一起加强合作预防“艾滋病”。
  其实,上个月在莫斯科已经举行了俄美的首次军方“艾滋病”预防研讨会,这次的研讨会成为了“艾滋病”预防信息在国际间进行交流的一个重要的渠道。很显然,诸如此类的交流研讨会非常有助于建立起国际合作,促进军方“艾滋病”预防计划有效实施。这次莫斯科研讨会也体现了在与本世纪头号传染病杀手的斗争中俄美这种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