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艾防国际合作将继续加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1 09:42:31     浏览:

 
   本报讯  (记者郑灵巧)10月31日,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在京举行第六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为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3位外籍专家获嘉奖,卫生部部长陈竺、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为获奖者颁奖。 
  陈竺介绍,截至今年9月,我国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2.9万例,其中病人16.4万例,死亡8.6万人。艾滋病流行对我国部分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逐渐显现。陈竺说,中国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坚持“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实好综合防治措施,以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  
  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主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国家协调员马克・斯特林在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成效后说,中国依然面临感染者检出率、治疗率有待提高,以及目标人群干预有待深入等挑战。他表示,联合国在华机构愿意继续积极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提供支持。 
  180余位来自国际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和我国周边国家的卫生专家及项目官员应邀到会,分享艾滋病防治工作实践与合作的经验。据介绍,自1988年我国引入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以来,国际合作项目作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组成部分,在政策倡导、预防干预、推动社区组织参与等多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跨国医药公司雅培公司共同在京签订合作备忘录,确定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开展为期3年的合作。此前,该协会与雅培公司已成功合作3年。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