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建设 >
文明建设

什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8 10:44:56     浏览: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特征,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表现,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和重要保证。它是一种崭新的文明,基本特征是:
    第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基础之上,精神文明创造者第一次成为精神文明的主人,结束了精神文明的创造和享用的分离状态。精神文明成果不再是奴役劳动人民的手段,而是用来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为人民群众造福。人民创造的精神财富越多,他们的精神生活就越丰富。
    第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核心。任何一个时代的统治思想始终都不过是统治阶级的思想。在社会主义社会里,共产主义思想即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是精神文明的核心,居于指导地位。精神文明指导思想是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根本点,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目标;道德建设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各项文化事业在共产主义思想指导下协调发展。
    第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为目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从文化和思想两个方面彻底铲除剥削阶级观念的烙印和痕迹,清除一切愚昧、无知、粗野的不文明现象,努力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使社会成员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